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2-09 09:06:27
分享

  政要

  各国政要穿唐装派红包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外政要也在春节期间公开露脸,除了向华人拜年,有的还穿着唐装,派发红包。

  美国总统、加拿大总理给华人发贺新春的信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今年2月6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美国国务院的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恭祝全世界各地的人们春节快乐。

  在法国,每年一到中国的春节,装饰着红灯笼的巴黎市政府广场便响起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众多巴黎市民聚集在这里观赏由法国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春节彩装游行。巴黎市长更是每年春节都亲自为迎春狮子点睛。

  英国政要们向华人拜年也已成为春节期间的节日惯例,很多机构都会举办“中国周”、“中国月”等活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曾在向华人拜年时感言:“中国春节使我们有机会回顾华人社团对英国的繁荣、文化和社会多样性所作的贡献。”

  今年1月1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在蛇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马来西亚政府特别推出了总理红包派发给网民,共庆农历新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