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2-09 09:06:27
分享

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7日,纳斯达克开市时为中国新年敲响倒数的钟声。

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潘基文向华人拜年。

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美国纽约唐人街已经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氛。

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准备上瑞典斯德哥尔摩“春晚”的京剧演员。

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法国巴黎也为春节举行了音乐会。

中国过年,全球涌动“春”意

  印尼雅加达提前舞动的南狮。

  潘基文给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拜年

  导语:

  对其他国家而言,春节是个“外国节”,但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参与其中,不仅商家利用春节做足了商机,国外官方也开始重视春节的意义,并在各个方面为中国春节“开绿灯”。走进欧美各大商场,散发着中国元素的装饰比比皆是;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的春节游,美国总统签署法令简化了签证程序,欧洲各国政府也纷纷鼎力支持庆典活动。近年来,一些外国政要也积极地参与春节活动,不仅向华人拜年,一些政要还穿唐装派红包。文字:蒋林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新华社等中文媒体发表贺词,祝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新年快乐。

  潘基文在预先录制的视频中首先用中文说:“我是潘基文。”接下来,他用英文发表贺词说:“值此农历新年之际,我谨向大家致以最热烈的节日问候。让我们大家在蛇年携手努力,和谐共建和平与繁荣,维护地球健康。新年快乐!”

  潘基文在贺词最后用中文说:“过年好!春节快乐!”

  商家

  欧美商场布置中国元素

  中国春节的到来,让欧美各地的高端百货店抓住了节日商机。美国布鲁明戴尔百货商店今年针对春节消费者下了不少工夫,头一次在旧金山、芝加哥和纽约的店面里推出具有春节元素的商品,店面布置中也使用了各式各样的中国节日元素。

  布鲁明戴尔百货CEO 迈克尔·古尔德说:“中国是我们十大外国消费者来源之一,目前最大的来源是巴西,其次是英国,但中国消费者的增长非常迅猛,所以我们想让中国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布鲁明戴尔。”他希望,中国的蛇年新春能带来一波销售热潮。

  在德国,春节前夕商场里总会醒目地摆出五颜六色的中德文贺年卡片,有一条孔子语句,还印有龙、凤等标志性的中国图案。

  许多与中国做生意的美国跨国公司,如今也十分关注中国的春节习俗,与中国客户洽谈都要提早或错开春节假期。他们都知道从农历的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假期,许多事情在此期间不能办理,需要提早或错开。

  春节期间,食品和酒水的国外供应商会大发一笔“横财”。一直向中国出口太妃糖的供应商皮尔逊·布莱尔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60多年来,吃太妃糖已成了中国人的一个传统,每年的出货都会增加2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