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女性在印度被强奸 我驻印使馆发预警

作者:吴强 来源:新华网
2013-02-08 10:27:39
分享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7日分别向印警方和外交部提出交涉,对一名中国女性公民在新德里遭强奸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要求印方全力抓捕和严惩涉案罪犯,加强对在印中国公民的保护,同时提醒赴印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保护人身安全。

  印度当地报纸7日报道说,一名中国女性公民在新德里被强奸。中国驻印使馆获悉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处置机制,紧急向印警方核实情况。

  核实属实后,中国使馆立即分别向印警方和外交部正式提出交涉,指出中国使馆对此案高度重视,对此案发生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不容侵犯,要求印方认真严肃对待,保证受害人的安全、合法权益和隐私,尽快妥善处理;同时要求全力抓捕和严惩涉案罪犯,给受害者一个交代,并加强对在印中国公民的保护,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印度有关方面表示,印方十分重视此案,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保护受害人安全、合法权益和隐私。印警方表示,已抓到涉案嫌犯,将尽快调查取证,并从速移交法院审理。

  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赴印中国公民,特别是女性,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单独外出,避开不安全场所。如遇意外,及时向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印度使馆报告。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