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黑公交轮奸案5名成年被告否认全部罪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3 13:51:47
分享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5名成年被告否认全部罪名

当地时间1月23日,印度孟买,印度激进民族主义政党湿婆神军党向妇女发放小刀,呼吁保护妇女权利。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引发了印度民众的愤怒,以及对妇女权利的关注。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5名成年被告否认全部罪名

当地时间1月3日,印度大吉岭,约600名乐手集体进行吉他演奏,悼念23岁的轮奸案遇害女大学生。

中新网2月3日电综合报道,去年12月16日在印度新德里轮奸一名女大学生致死的5名男子被特别法庭控以13项罪名,但5人都不认罪。

辩护律师2日说,5名被告在速审法庭签署声明,否认被控的全部罪名。这些罪名包括强奸、谋杀、毁灭证据及绑架。

法官将于5日开始听取目击证人的证词。如果罪名确定,5名成年人被告可能被判处死刑。全案的第6名被告因为年仅17岁而被移往少年法庭受审,如果被判决有罪,最重可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2012年12月16日晚,一名新德里医学院女生看完电影,与男性朋友搭一辆私人运营的公交车回家,在车上遭到6名男子的轮奸和殴打,几天后伤重不治去世。这起惨绝人寰的轮奸案引爆印度全国大规模示威抗议浪潮,举世震惊。

印度法庭1月28日裁定,第6名嫌疑人将以少年犯的身份受审。法庭决定将这名嫌犯列为少年犯招致广泛不满,很多人呼吁将受审年龄自18岁降至16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