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沙特无人机基地曝光 无人机计划合法性受质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8 09:19:19
分享

***无人机空袭受质疑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7日提名白宫反恐顾问布伦南出任中情局局长,而布伦南此前曾负责制定对基地组织的袭击计划,他还是奥巴马政府首位公开承认无人机空袭行动的官员。由此无人机空袭计划再度引发热议。

批评家指出,无人机的空袭目标大多是小卒而不是基地组织高层领导,并称奥拉基父子之死是司法外杀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4日披露了该国司法部的秘密备忘录,更是把该计划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份文件引用了英国前司法大臣戈德史密斯的“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言论为无人机计划辩护。文件还显示,只要美方认定目标为基地组织及其相关组织的重要成员,就算没有证据显示此人正在参与袭击美国的现有计划,美国政府也有权下令对其实施无人机定点清除。

布伦南将在当地时间2月7日出席参议院任命听证会,届时他将就无人机空袭的道德问题等接受质询。

迄今为止,美国的无人机空袭计划已经造成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也门大约3000名武装分子以及平民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