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反对党领袖遇刺引发抗议 总理宣布解散内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7 10:23:40
分享

突尼斯反对党领袖遇刺引发抗议 总理宣布解散内阁

突尼斯当地时间6日,数千人在得知反对党总书记贝莱德被暗杀后上街游行抗议。

据英国媒体报道,突尼斯政府总理、伊斯兰复兴运动总书记杰巴利当地时间2月6日宣布解散内阁,并承诺将尽快举行新一轮选举。有分析认为,杰巴利此举旨在平息该国反对党统一民主爱国党总书记贝莱德被暗杀引发的风波。

杰巴利6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将以无党派的技术官僚取代现在的内阁,直到选举出新一届政府。他同时承认,贝莱德死于政治暗杀。

当天,贝莱德在寓所遭枪杀身亡。这一消息传出之后,数千名示威者在突尼斯内政部外抗议,并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瓶。在杰巴利宣布解散内阁后,游行示威活动渐渐平息下来。

据悉,现年48岁的贝莱德是一名世俗派人士,同时也是现政权的批评者。他所领导的统一民主爱国党前不久刚刚与其他10个反对派政党组成左翼人民阵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