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前总统个人财产被拍卖 奢侈品豪车目接不暇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09:58:18
分享

突尼斯前总统个人财产被拍卖 奢侈品豪车目接不暇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的千余奢侈品被开拍,包括豪华跑车,名贵珠宝及手表等。

据外媒12月23日报道,突尼斯政府日前对前总统本·阿里的财产进行拍卖。这次拍卖品数量众多,价值连城,包括多辆名贵轿车,一系列名贵珠宝及数十件艺术作品。当局希望此次拍卖能为政府筹得1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224万元)的资金。

2010年底至2011初,突尼斯政局因“阿拉伯之春”运动的影响而动荡不安。2011年初,随着抗议运动席卷全国,本·阿里逃亡沙特阿拉伯,开始流亡生涯。随后,其财产被新政府查封。突尼斯青年与体育部长塔里克在此次拍卖会开幕式上发言时,愤怒地将前总统比作黑社会头目。他说:“这些拍卖品只是本·阿里全部财产的20%到30%!对可怜的突尼斯人民来说,他就是一个黑社会头目,根本不配做国家领导人。”

随着本·阿里的倒台,突尼斯经济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2011年突尼斯经济已经下跌2.2%。尽管政府预言2012年突尼斯经济将上升3.5个百分点,但国内外的困难重重,包括高达17%的失业率、因受金融危机重创而减少的欧元区贸易、以及世俗派同强硬派之间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争执——无疑都令突尼斯经济的增长举步维艰。

突尼斯社会事务部长哈利勒称,本次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作为国家资产处理,他说:“所有的财政收益都将被算入政府预算中,包括地区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投资项目等。”他同时还指出,“最重要的不是财政收益,而是坚持革命的道路。”

据悉,突尼斯日前还将 12月17日定为第二国庆日。2010年的当天,突尼斯因一名街头小贩的自焚举动而爆发革命,随后,抗议运动的影响波及到埃及,利比亚,也门,叙利亚及巴林岛等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