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正式宣誓就任国务卿 称美国面临无与伦比挑战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2-07 09:18:59
分享

克里正式宣誓就任国务卿 称美国面临无与伦比挑战

约翰·克里在宣誓后发表讲话。(英国媒体图片)

克里表示,作为美国国务卿,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世界和平,为此,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的手段,“我很骄傲能承担这一工作,因为我希望能为世界和平做点工作。虽然我希望能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冲突,但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当这些措施不见效的时候,我们必须准备好采取各种需要的手段直面极端分子、恐怖分子、动乱和恶魔,来捍卫我们的事业,而且我们将继续这么做。”

从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日程上看,克里从就任以来主要的工作概况起来就两件事情,一个就是给各国政要打电话,建立联系;另外一个就是开会,参加美国国务院各个部门的高层工作会议,了解这些部门的工作。据克里本人说,在过去的几天里他还跟几乎所有还健在的前国务卿们都见了面或是通过电话,向前辈们取经。毫无疑问,克里作为新一任国务卿的工作早就全面积极地展开了。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