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接受采访揭实情:曾动用水刑锁定拉登藏身地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08:50:17
分享

美防长接受采访揭实情:曾动用水刑锁定拉登藏身地
影片《刺杀本•拉登》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中)和编剧马克•波尔(左一)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重量级参议员范因斯坦、利文和麦凯恩联名致信电影制片方,以“片场有社会和道德责任”为由,要求修改《刺杀本·拉登》中的内容。他们在信中指责该片有关中央情报局利用酷刑得知本·拉登下落的描述“失实”。

此后,中情局是否动用严刑拷打来获取有关本·拉登的情报成为美国国内的热点话题之一。

对于莫雷尔等政府要员的指责,影片《刺杀本·拉登》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和编剧马克·波尔并没有作出直接回应。“这是一部电影,并不是一部纪录片。我们只是想通过影片说明,包括水刑在内的诸多酷刑已经成为中情局的审讯手段。我希望水刑不是美国历史的组成部分,但它过去是,现在仍然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