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接受采访揭实情:曾动用水刑锁定拉登藏身地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5 08:50:17
分享

美防长接受采访揭实情:曾动用水刑锁定拉登藏身地
当地时间3日,帕内塔作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电视新闻访谈节目《与媒体见面》。

“追捕本·拉登的努力包括耗时十年整合收集来的各种各样的情报。毫无疑问,有些情报正是上述审讯方式的结果。但是,我认为很难说它们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我认为它们只是为了最后锁定本·拉登的藏身地而拼凑在一起的巨大拼图的一部分。”帕内塔还强调,《刺杀本·拉登》只是一部电影,“需要记住的是,我才是亲历过击毙本·拉登行动的人”。

去年12月,好莱坞大片《刺杀本·拉登》即将在全美大规模公映时引发轩然大波。当时,中情局代局长迈克尔·莫雷尔不同寻常地致信该局工作人员,直称《刺杀本·拉登》与事实出入极大。他对电影中关于中央情报局对拘禁者严刑拷打的描写予以否认,并称这部电影在追捕本·拉登的事实和情节上对观众多有误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