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袭击"源自中国"难定论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04 17:17:35
分享

美大报连续被黑,安全专家称——黑客袭击"源自中国"难定论

【法新社华盛顿2月2日电】《纽约时报》等美国主要媒体受到的一连串网络袭击已经加剧了人们对中国黑客的担忧。分析人士称.这些黑客很可能与中国政府有牵连。

这些袭击被追踪至与过去几次黑客入侵有关的中国服务器。专家们认为,这一事实凸显了华盛顿迫切需要向北京施压,以便让北京约束其数字战士。

另外一些安全专业人士则声称,难以确定这些袭击源自中国:或者这些黑客是在政府的授意下采取行动的。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刘易斯说,有证据支持中国政府与黑客袭击有关的指控。来自中国的黑客过去曾被认为发动了对美国防务巨头洛克希德一马丁公司以及谷歌、可口可乐等公司的袭击。另外的报道称,中国黑客曾试图侵入五角大楼及美国议员的计算机。

1日卸任国务卿的希拉里1月31日表示,对国家机构和私营公司的黑客袭击都出现了增长。她说: “我们不得不明确表示--不仅仅是针对中国--美国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保护我们的政府和私营部门免遭此类非法入侵。”

信息安全企业迈克菲公司研究人员瑞安·舍尔斯托比托夫说,黑客袭击的“源头是很难精准定位的”,因为计算机通信可以通过不同的路径加以传递。

但是他表示,绝大多数的计算机入侵事件是因为雇员错误地打开了被植入恶意软件的电子邮件附件,这些邮件往往被伪装成是由某位同事发来的。这项技术就是所谓的“钓鱼”,使黑客可以浏览或控制数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