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普京邀美著名乐队唱情歌 提高俄罗斯人生育热情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3 09:08:27
分享

传普京邀美著名乐队唱情歌 提高俄罗斯人生育热情
男孩·男人乐队成员:男中音内森·莫里斯(右),男高音万雅·莫里斯(左)和肖恩·斯托克曼(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美国著名的男孩·男人乐队2月6日在俄罗斯举办演唱会,旨在提高俄罗斯直线下降的人口出生率。

俄罗斯是世界最大的国家,领土超过650万平方英里(约1700平方公里)。苏联解体后不久,俄罗斯人口在1991年达到最高值,超过了1.45亿,但此后新生儿出生率不断下降,人口一直成下降趋势。人口专家预测到2050年,俄罗斯人口将减少至1.16亿。人口不断减少,使俄罗斯劳动力严重不足,专家认为,在2017年之前,即将到来的人口灾难将使其劳动力大军每年流失一百万人。

为了阻止人口灾难的降临,普京很早就开始与俄罗斯日益下降的出生率相抗争,开展各种公关活动,说服俄罗斯人多生育子女。2011年,普京宣布了一项提高俄罗斯人口出生率的计划,表示到2015年将共计投入5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亿)促进本国公民生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