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方称遭以色列战机轰炸 反对派愿有条件谈判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09:14:24
分享

叙军方称遭以色列战机轰炸 反对派愿有条件谈判
叙利亚安全部门1月30日表示,以色列战机当天对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地区进行了空袭。对此,以色列政府未做出任何回应。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叙利亚安全部门1月30日表示,以色列战机当天对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地区进行了空袭;叙军方则称以战机是对叙境内一处“科研中心”进行了轰炸。对此,以色列政府未做出任何回应。同一天,叙利亚主要反对派领导人发表声明说,愿与政府进行有条件的谈判。而越来越多叙利亚难民的涌入,让邻国纷纷表示已难以承受。

***叙军方指责以色列战机空袭“科研中心”

来自叙利亚安全部门的匿名消息称,以色列战斗机30日在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地区空袭了一个运输队。美国媒体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此次空袭的目标是一个由叙利亚开往黎巴嫩的运送武器的车队,车上装载着防空导弹。而来自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消息也披露,遇袭卡车上装载的很有可能是高科技的防空和反坦克导弹,空袭发生的地点位于叙利亚境内。

然而,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当天援引叙利亚军队及武装力量司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以色列战机当天入侵叙利亚领空,轰炸了位于大马士革农村省的一个“科研中心”。轰炸毁坏了该科研中心的建筑,并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叙利亚军方宣布,以色列战机于当天凌晨越过北部边境,低空飞行避开雷达侦测,侵入大马士革农村省轰炸“科研中心”之后原路返回。这一声明否认了此前传出的以色列战机轰炸叙黎边境车队的消息。叙军方称,遭轰炸的“科研中心”负责“提高抵抗和自卫能力”,以色列的行为充分说明了它是最近叙利亚境内“恐怖活动”的支持者和策动者之一。

声明同时指出,以色列的犯罪行为不会削弱叙利亚的力量,叙利亚将继续支持阿拉伯民族的正义事业和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截至目前,以色列政府对这次空袭事件未给出任何评论,而黎巴嫩军方对有关空袭的报道也尚未给出官方证实。

随着叙利亚战事持续胶着,以色列担心叙利亚可能存在的化学武器库落入激进分子手中,以政府高层人士甚至扬言可能对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库实施“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不过,有以色列官员表示,相对于化学武器来说,以色列目前更担心的是叙利亚内战会导致黎巴嫩真主党从叙利亚运出武器,从而削弱以色列在空军和坦克部队方面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