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施政演说未谈钓鱼岛 被指对华显露软姿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1-29 08:50:52
分享

安倍施政演说未谈钓鱼岛 被指对华显露软姿态

安倍晋三发表施政演说。

安倍的施政演说没有具体谈到钓鱼岛问题,也没有提到中国与中日关系。报道认为,这显示了安倍在钓鱼岛问题和对华关系问题上表现出了一种“柔软”的姿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8日下午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表示新内阁将实施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和经济增长战略,致力于实现日本经济复兴。日本新闻网28日报道指出,安倍没有在施政演说中点名说到钓鱼岛问题,也没有提到中日关系问题,显示出一种“柔软”姿态。

日本通常国会(国会例会)28日开始举行,将持续到6月26日,会期为150天。

坚决推进经济复兴

安倍说,日本最紧迫的课题是实现经济复兴。通货紧缩和日元升值从根本上动摇了“努力者得到回报”这一社会信赖的基础,政府要以坚定的决心推进经济复兴。

安倍说,日本经济未能走出通货紧缩和日元升值的泥潭,灾后重建、外交和安保、教育等方面也面临诸多困难。必须设法突破种种危机,全力实现经济复兴、灾后重建和危机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