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瓶封40年仍长势旺盛 靠光合作用自给自足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0:09

 

绿植瓶封40年仍长势旺盛 靠光合作用自给自足
拉蒂默希望子孙们能够延续这项“实验”,看看这棵植物究竟能够存活多久。

拉蒂默表示,他希望自己的子孙们能够延续这项“实验”,看看这棵植物究竟能够存活多久。但同时他也说,如果后代对此不感兴趣的话,他就会把这个“瓶中花园”捐给英国皇家园艺协会。

对于这一神奇现象,园艺专家们指出,尽管与外界新鲜的空气和水分隔绝,但在密封的瓶子中,这个“瓶中花园”创造了自己的微型生态系统,利用光合作用产生了氧气和水分。同时,掉落在瓶子底部的叶子产生的二氧化碳也为光合作用提供了必要条件,并且给植物的根部提供了养分。

英国园艺设计师、电视节目主持人克里斯·博尔德肖说:“瓶中花园很好地展示了植物能够自我循环的理论……这是一个完美的生命循环。”

博尔德肖表示,这个过程也正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有兴趣把植物送上太空的原因之一。“植物是非常好的过滤器,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这样一来空间站就能够自给自足……在整个过程中,植物摄入的就只有太阳能,这是它能维持生命的必需品。瓶子里的其他任何物质都是可以循环的。这太不可思议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