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瓶封40年仍长势旺盛 靠光合作用自给自足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0:09

绿植瓶封40年仍长势旺盛 靠光合作用自给自足
拉蒂默和他的“瓶中花园”。

看到下图中这棵长势茂盛的植物,您一定觉得它的主人、退休电机工程师大卫·拉蒂默是一位精通园艺之道的大师。但事实上,拉蒂默在这棵绿植上花费的时间并不多——他最后一次给这棵植物浇水是在1972年,而后就一直把它密封在玻璃瓶中。

令人惊奇的是,在“与世隔绝”了40年之后,这棵紫露草长势依然茂盛,使整个密封瓶子看起来生机勃勃。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4日对这个“瓶中花园”进行了报道,试图揭秘其“长生不老”的原因。

据介绍,现年80岁的拉蒂默在1960年的复活节当天突发奇想,想要看看把“把植物密封在玻璃瓶中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后来,他将这个疯狂的想法付诸实践。他先是把一棵紫露草幼苗和一些肥料放在一个10加仑(约为37.85升)大小的玻璃瓶底部,然后倒入少量水。在任其生长了12年之后,拉蒂默才在1972年第二次为这棵植物浇水。之后,他就密封上了瓶子,再也没有照料过它。

目前,这个“瓶中花园”仍放在拉蒂默位于英国萨里郡公寓过道中。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修剪过它,看起来它已经长到了瓶子能够容纳的极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