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强硬回应安理会制裁决议 暗示将继续核试验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4 09:32:08
分享


*** 朝鲜对决议强硬表态

在安理会决议通过两小时以后,朝鲜中央通讯社刊登了一份朝鲜外务省的声明,称朝鲜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2期卫星体现了朝鲜在宇宙航天技术上的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增强;美国向来敌视朝鲜、更惧怕朝鲜国力的增强,所以,才会煽动各方并促使联合国通过以上决议。

声明指出,美国日益严重的对朝敌对政策导致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名存实亡,半岛无核化化为泡影。即便朝鲜对半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持积极态度,将来也绝不再参与任何有关“弃核”的对话和交流。除非有明确的理由要求实现全球无核化,否则休想对朝鲜提出这一要求。

声明说,针对美国煽动的对朝制裁和打击行为,朝鲜将推行包括核威慑武器开发在内的一系列军事强化措施,并将采取无法预料的实际行动,暗示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声明还称,如果敌对势力妄想继续挑衅,朝鲜革命武装力量有决心、有毅力将敌人连根铲除。

声明还强调,依据国际有关法律,朝鲜将继续行使自主利用太空及和平发射卫星的合法权利。除发射通信卫星等一系列实用卫星外,还将研制和发射更有威慑力的运载火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