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强硬回应安理会制裁决议 暗示将继续核试验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4 09:32:08
分享

朝鲜强硬回应安理会制裁决议 暗示将继续核试验
朝鲜外务省强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2期卫星体现了朝鲜在宇宙航天技术上的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增强。(资料图片)

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月22日通过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对此,朝方迅速做出回应,宣布不再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同时将增强防卫性军事力量,包括核威慑力。

*** 安理会通过新决议

当地时间22日下午3点10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4点10分),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

决议谴责朝鲜去年12月卫星发射之举,称其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并决定将该国总管火箭发射的空间技术委员会增列入制裁名单,要求朝鲜立即停止弹道导弹计划的所有活动,不进行核试验和进一步挑衅。决议同时重申,希望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在此之前,联合国安理会曾通过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原因是朝鲜于2006年10月和2009年4月两次进行核试验。

2003年1月10日,朝鲜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摆脱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保障条款,同时表示无意研究核武器。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官方宣布在当天“安全、成功地”进行了核试验,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试验地点为朝鲜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地下。安理会于当年10月14日通过1718号决议,要求对朝鲜实施与核武器及技术、大型武器和奢侈商品有关的禁运,制裁与此有关的个人或组织,要求朝鲜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或发射弹道导弹,立即收回其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宣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