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行议会选举 右翼政党仅获微弱优势

作者:王倩、张瑾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23 09:25:27
分享

本次选举共有32个政党参与竞争。在当天的选举中,不少选民选择了利库德集团等右翼政党。在不少投票站前,许多志愿者积极地投入“宣传工作”,支持利库德集团的以色列少年在T恤衫上印上内塔尼亚胡的头像,向过往行人散发支持内塔尼亚胡的传单。一位志愿者对利库德集团的选举前景充满乐观,“因为(内塔尼亚胡)展示出(以色列)这里是犹太国家。大概有30%的人来投他的票。”

中左翼政党的支持者们也不甘示弱。在一个投票站,左翼政党梅雷茨的志愿者就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梅雷茨党的支持,因为该党的政策更合她的心意,“我相信我们需要照顾那些没法支付医疗和教育费用的人,我们需要一个平等的社会。我也相信和平。现在我们(梅雷茨党)是唯一一个希望对话、与巴勒斯坦谈判,并试图找到方法让以巴两国和平共处的政党。”

在大选举行之前,就有分析预计,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我们的家园”组成的联盟可能会成为此次大选的赢家。但当晚10时,投票结束之后的出口民调显示,左翼与右翼的结果非常接近,右翼政党仅仅以3到5席的微弱优势领先,利库德集团与“以色列我们的家园”组成的联盟只获得31席,远低于上届议会选举中两党的席位总和42席。对此,以色列国家战略研究机构国家安全和公众意见计划主任耶胡达?本?梅厄分析说,内塔尼亚胡仍可能是下届政府总理,但在组阁时会面临较大的困难,“我认为这(选举结果)不是非常严重的局面。内塔尼亚胡可能是下届总理,但他在组成执政联盟的时候会面临很大的困难。如果内塔尼亚胡获得40个席位的话,组成执政联盟会容易得多。他现在处在一个比以前更弱势的地位,因为他的政党在选举中失去了20%的席位。他的政党是执政联盟的第一大党,但他的政党获得的席位还不到执政联盟总席位的50%。这在组阁开始时是非常困难的局面。”

以色列大选的初步结果将于当地时间23日宣布,正式结果将于29日公布。接下来就将进入组阁程序。人们将拭目以待以色列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新政府出现。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