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致37名外国人遇难 两加拿大人参与劫持事件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08:56:24
分享

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致37名外国人遇难 两加拿大人参与劫持事件
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21日在首都阿尔及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加拿大人或参与绑架案

阿尔及利亚军方此次以强硬手法对付劫匪,人质事件发生重大伤亡,引发外界非议。塞拉勒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由于劫匪不断提出无理要求导致谈判无法继续下去,阿军方才决定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我们的特种部队表现得十分机智、专业和勇敢,正是由于他们的高效行动,大部分人质才能获救。”塞拉勒证实,阿军方在解救人质行动中一共击毙29名武装人员、逮捕3人,参与袭击者大部分为外国人,来自突尼斯、尼日尔、马里、埃及和也门等8个国家,“还有至少2名加拿大人”。截至目前,加拿大当局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塞拉勒还表示,从口音判断,劫匪中有1名加拿大人,他负责“协调这次袭击”。塞拉勒说,这名加拿大籍劫匪的名字发音可能是“切达德(Chedad)”或“沙达德(Shadad)”。

塞拉勒还表示,劫匪们准备充分,早在马里境内就已经制定了劫持人质的“精确计划”,后来通过尼日尔和利比亚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劫匪中有3名爆破专家,他们还拥有多种武器,包括导弹、大炮和克拉什尼科夫步枪。

塞拉勒认为:“劫匪的目标非常明确。他们打算劫持人质,并炸掉天然气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