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恐怖活动重心从亚洲转向北非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22 17:20:10
分享

  【法新社阿尔及利亚艾因阿迈纳斯1月21日电】报道称,军队今天在阿尔及利亚一处偏僻的天然气田抓获了5名绑匪,并发现25名人质的遗体,与此同时,阿尔及利亚方面称,这起引人注目的人质危机的遇难人数可能会上升。

  在特种部队与劫持数百名人质者最终摊牌一天后,各国政府仓促地搜索本国失踪的公民。

  毛里塔尼亚通讯社报道称,这起人质危机的策划者穆赫塔尔·贝勒穆赫塔尔在网上发布的视频中说,这起袭击是由来自伊斯兰世界和欧洲国家的40名战士完成的。

  绑匪说,他们曾试图与阿尔及利亚军方谈判,他们说:“但是阿尔及利亚军方没有回应……宁愿发动造成人质死亡的攻击。”

  昨天,特种部队在这处天然气田发动了最后的人质营救行动。阿尔及利亚新闻部长穆罕默德·赛义德说,“遇难人数可能会上升”。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说,32名绑匪在交火中被打死,安全部队解救了685名阿尔及利亚工人和107名外国人。

  【法新社努瓦克肖特1月20日电】制造了震惊世界的阿尔及利亚人质绑架事件并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今天威胁对参与驱逐马里伊斯兰分子的国家发动袭击。

  这一严厉警告是由毛里塔尼亚通讯社公布的。该警告看上去针对的是打击占据马里北部的圣战者的主要力量法国、承诺派兵参加打击行动的9个非洲国家以及出手援助这一行动的其他各方。

  “血盟者”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发誓,如果参与打击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的各国不重新审视自身决定,我们将对这些国家发起更多行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