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问题新一轮会谈下月德黑兰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15:02:10
分享

据法国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1日表示, 伊核问题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于2月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

法新社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杜德(Gill Tudor)提到:“谈判将于2月13日举行,而非(之前所提到的)2月12日。”但他没有给出日期微调的具体原因。

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在民用核能计划的掩盖下研制核武器。但伊朗否认正在研发或曾经研发核武器,并且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所掌握的信息来自错误的情报来源。伊朗对此简称本国核计划只是用于和平用途。

上周,国际原子能机构派代表团赴伊朗首都德黑兰展开沟通,但两天的协商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但普遍预测此次谈判将为新一轮的国际调停铺路。

2012年伊朗与俄罗斯、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在内的五大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一起分别举行了三轮会谈,但所有会谈并未取得任何突破性的进展和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秦仲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