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22日向中国派遣特使团 深化两国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0:50:28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候任总统朴槿惠的发言人朴先圭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朴槿惠将于22日向中国派遣由前选举对策委员会综合本部长金武星率领的特使团。特使团成员还包括议员沈允肇、赵源震和延世大学国际研究生院教授韩硕熙。

  朴槿惠向他国派遣特使尚属首次。朴槿惠曾在总统竞选承诺中表示,将进一步充实并深化韩中战略伙伴关系,派遣特使正是为了显示其非常重视韩中两国的关系。

  特使团将会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国高层领导人,并于24日回国。此次派遣特使是应本月10日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的邀请,在两国的协商下达成的事宜。以金武星为团长的特使团将向习近平总书记传达朴槿惠的亲笔信。

  朴先圭就派遣特使表示,重新确认韩中友好关系,在巨变的东北亚局势中,将与最大的经济伙伴中国交流发展关系的方案。两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讨论包括安全问题在内的各种话题。

  朴先圭还透露将迟早向美国派遣特使。他说,美国方面也提出派遣特使的邀请。目前正和美方商讨派遣特使程序的相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