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就职仪式预算31亿韩元 韩国舆论称太豪华

作者:泰和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1-05 16:43:59
分享

朴槿惠就职仪式预算31亿韩元 韩国舆论称太豪华

朴槿惠

据韩国《首尔新闻》1月5日报道,韩国第18届总统就职仪式预算被确定为31亿韩元(约合1800万元人民币),较第17届上涨了24%,而韩国近5年的物价上涨率为16.5%。对此,韩国国内有舆论指出标榜“民生总统”的朴槿惠的就职仪式,在不景气的大环境背景下显得过于豪华。

据悉,韩国第18届总统就职仪式预计将邀请超过7万名的宾客,有望刷新历史记录。

韩国企划财政部和行政安全部日前表示,纵观韩国历届总统就职仪式预算执行情况,实际花费均在预算的90%以上,也就是说,即使只花掉预算的90%,朴槿惠的就职仪式也将比上届多花3亿韩元(约合176万元人民币)。

韩国行政安全部的一名长官称,此次的预算考虑了物价上涨等因素。

另外,韩国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委员长金容俊4日公布了包括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9个小组委员会干事在内的共22名委员名单,包括首尔大学教授朴孝钟、崔圣载在内的大批教授被任命为了各个小组委员会的干事,朴槿惠在任命上贯彻了早前强调会启用“专家”的用人理念。(泰和)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