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对行政部门开刀 大胆启用女性和理工人才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10:06:07
分享

  

朴槿惠将对行政部门开刀 大胆启用女性和理工人才

  资料图片:朴槿惠(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选第18届韩国总统的朴槿惠在大选第二天的本月20日参拜国立显忠院时,在访问录上写道“将开启新变化和改革的新时代”,朴槿惠执政之后在国政运营上会进行哪些改革受到了普遍关注。

  有消息称,朴槿惠对消除“亲卢(卢武铉)”、“亲李(李明博)”、亲朴(朴槿惠)等派别政治的意志十分强烈。而根除政治腐败是朴槿惠一直强调的改革方案之一。另外,保障国务总理的实质性权力,遵守宪法规定的三权分立也是其实现政党改革的重要课题。朴槿惠还主张政府应对情报机关、媒体机构的人事和运营保持中立,不应该将其利用为稳定政权的手段。

  朴槿惠还将对行政部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使政府部门根据时代发展潮流实现自我改革。例如,在服务机构方面,通过实现改革使公共部门在与民间机构的公平竞争中取胜,摆脱“铁饭碗”的消极形象。

  另外,预计朴槿惠还会大量启用女性和理工科人才。朴槿惠在选举期间不断强调,女总统是变化的起点,预计她会在下一届政府的重要职务上大胆任用有能力的女性人才。另外,朴槿惠还是总统候选人的时候,在会见科学技术人才时说道,“科学应成为国政运营的核心,由于我本人就是理工科出身,因此在这个方面总会有些不同的DNA”。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