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否定民众“终极武器”请愿 称“死星”耗资过高不现实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08:59:40
分享

白宫否定民众“终极武器”请愿 称“死星”耗资过高不现实
“死星”武器系统的概念最早来源于好莱坞经典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在该片中“死星”是一个体积如月球般大小的球状太空站,其超级光速炮弹威力强大无比,只需发射一次就足以摧毁一颗行星。

综合外国媒体1月13日消息,美国白宫官员日前正式对民众在网络上就建造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终极武器“死星”的请愿予以否定答复,并用三条理由进行了说明,其中包括天文数字的资金投入超过政府财政承担范围。

12日,白宫分管科学与航天事务的行政顾问保罗·肖克罗斯在白宫网站的请愿平台“我们人民”发表文章回应说:“政府考虑了你们关于创造就业机会和强大国防的愿望,只是‘死星’在能力之外。”

他列出三条理由解释了政府为何拒绝这一项目:一、据估计,建设“死星”将耗资超过852000万亿美元。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减少赤字,而非进一步扩大;二、政府并不支持炸毁行星;三、我们为什么要花费无数纳税人的钱在一个有着根本缺陷——可以被单人飞船搞定——的‘死星’项目上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