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邀罗姆尼白宫吃火鸡 私人会晤引发外界多重猜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29:49
分享

奥巴马邀罗姆尼白宫吃火鸡 私人会晤引发外界多重猜想
白宫发布了一张奥巴马与罗姆尼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握手的照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中午在白宫私宴今年大选中的“手下败将”罗姆尼,上演了一出“大和解”的戏码,这是两人在总统大选后首次会面。对于此次会面,美国媒体做了诸多猜测,包括奥巴马希望在“财政悬崖”问题上听取罗姆尼的意见、安排罗姆尼出任内阁官员以及就商业问题请教罗姆尼等,也有分析认为此举不过是奥巴马再一次“作秀”,借以凸显自己的政治家风度而已。

***上演和解戏码

白宫当日发布声明称,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附近的总统私人餐厅共进约一个小时的午餐,罗姆尼祝贺奥巴马在大选中的成功,并祝愿他未来四年任期顺利。“两人重点讨论了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以及未来保持这一领导地位的重要性。”根据声明,两位在今年大选中互相抨击的“政敌”还相约今后继续“保持联系”,特别是在未来有机会时进行合作。

这次“一对一”的午宴没有对媒体开放。白宫发言人卡尼说:“两人都希望进行私下交谈,他们不希望变成一个新闻事件。”消息人士透露,此次私人午宴的部分菜单包括辣椒火鸡和烧鸡沙拉。

白宫在午宴结束后发布了一张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握手的照片,评论指出,过去一年两人曾经历一场恶斗试图夺取这个办公室,如今一个胜利者与一个失败者在此握手,被外界赋予了“大和解”的象征意味。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一顿午餐能否真正化解两人在今年大选中结下的心结。当时,由于选情异常接近,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互相攻击一度被形容为“斗鸡”,直到最近,罗姆尼及其筹款人在谈到落败的话题时仍然“耿耿于怀”。失利后,罗姆尼多数时间深居简出,几乎从政治舞台上消失,偶尔出现也略感落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