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遇近年最惨烈一天 连环爆炸致116人死亡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34:40
分享

巴基斯坦遇近年最惨烈一天 连环爆炸致116人死亡

1月10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奎达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图为爆炸现场。

事发后不久,早已被巴政府取缔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团体“坚格维军”宣布对连环袭击事件负责。巴基斯坦警方认定,该组织与基地组织以及塔利班有密切联系。过去几年,巴警方曾多次挫败“坚格维军”的恐怖图谋。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阿什拉夫均对上述袭击表示强烈地谴责,阿什拉夫还命令相关部门为爆炸受害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治。此外,奎达市当天还发生了另外一起袭击事件,造成12人丧生。

当天下午,巴西北部的明戈拉地区也发生爆炸事件。当时,数百人聚集在一栋建筑物内聆听布道。当地官员证实,该爆炸为恐怖袭击,炸弹被安装在该布道中心的地下室,爆炸导致至少22人死亡,60人受伤。

据巴媒体报道说,虽然激进的伊斯兰组织发起爆炸袭击在巴基斯坦屡见不鲜,而近一段时间来,巴基斯坦逊尼派穆斯林极端组织对什叶派穆斯林族群的袭击也愈演愈烈,但刚刚过去的1月10日仍是近年来“最为惨烈的一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