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全国讲话遭西方狠批 穆尔西支持以战争罪进行审判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08:53:33
分享

叙总统全国讲话遭西方狠批 穆尔西支持以战争罪进行审判
阿萨德发表讲话时,支持者站起来鼓掌。

***英美强烈谴责催阿萨德下台

在阿萨德发表讲话之后,叙利亚反对派立刻进行回击,称举行和谈的前提是阿萨德立刻下台。而反对派的强硬立场得到其西方盟友的支持。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6日通过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斥责阿萨德所言“全是空谈”。“阿萨德的讲话太虚伪了,叙利亚国内的死亡、暴力和镇压都是他一手造成的,没有人会相信他许诺改革的空头支票。”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重申其立场,要求“手上沾满鲜血的”阿萨德下台。根据联合国统计的数据,叙利亚冲突爆发21个月以来,已造成约6万人死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也发表声明称,阿萨德的讲话体现其“恋栈权力的企图”,不会对叙利亚人民实现政治过渡的目标产生任何积极作用。“他的计划脱离现实,破坏了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为解决该国危机作出的努力,阿萨德政府只会继续血腥镇压叙利亚人民,他应该马上下台。”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表示,欧盟将仔细审视阿萨德的讲话中是否有新内容,不过她强调欧盟仍然坚持阿萨德下台的立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