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全国讲话遭西方狠批 穆尔西支持以战争罪进行审判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08:53:33
分享

叙总统全国讲话遭西方狠批 穆尔西支持以战争罪进行审判
6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大马士革歌剧院发表全国讲话。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月6日发表全国讲话,宣称不会与反对派对话。阿萨德的表态当天招致西方的强烈谴责,英国、美国和欧盟要求其立即下台。而埃及总统穆尔西也在同一天表示,支持以战争罪审判阿萨德。

***阿萨德拒绝与反对派对话

当地时间6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大马士革歌剧院发表告人民书,呼吁举行全民对话并接受其提出的一系列走出危机的建议,但他拒绝与“西方傀儡”反对派对话。

这是自去年7月反对派武装对大马士革市郊发动进攻以来,阿萨德首次在公共场合发表讲话。当天,大马士革歌剧院里聚集了大批支持者,阿萨德受到“英雄般的礼遇”,他发表讲话时多次被支持者热烈的掌声所打断,一度还有人站起来挥舞拳头并高喊“巴沙尔,我们愿意为你牺牲躯体和灵魂”。

阿萨德在讲话中把反对派称为“西方傀儡”和“奉行恐怖主义理念的极端分子”,他号召全国人民行动起来打败反对派。他指出,叙利亚目前遭遇的是民众与武装匪帮之间的冲突,匪帮在杀戮平民、毁坏学校和基础设施,所以解决危机的第一步应当是各国停止资助和武装反对派。

“倘若反对派愿意放下武器,叙利亚将召开全国和解会议、讨论制定新宪法并举行全民公投,不过我们只会与那些没有背叛叙利亚的人员谈判。”阿萨德还强调,即使谈话开启也不会放弃在冲突中使用军事手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