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政治解决仍有望 冲突不断客机停飞阿勒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09:04:52
分享

***叙局势紧张民航客机停飞阿勒颇
 
当地时间29日,叙利亚政府军在战略重镇、中部城市霍姆斯的争夺战役中取得胜利。经过持续多日的激烈交火,政府军击退了盘踞该市的反对派武装。 
 
然而在该国北部,阿勒颇市的国际机场被反对派武装列为军事打击目标,机场附近交火不断、时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所以叙利亚国家航空公司当天取消一架由埃及首都开罗飞往阿勒颇的民用航班。
 
28日,被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北部小镇阿萨兹遭到政府军空袭,38岁的阿布·巴德里是当地的幸存者之一。空袭过后,巴德里和家人只能待在叙土边界附近的帐篷里,随时准备逃往邻国。据当地的人权观察组织估计,共有11人在此次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4名儿童和1名老人。
 
有分析指出,叙利亚危机是过去两年来西亚北非动乱中持续时间最长、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内乱。近一年来,叙冲突双方的军事力量发生了变化,反对派在西方撮合下进行整合、战斗力今非昔比,而政府军则在西方制裁下经济陷入困境、军事优势不再,因此这场战乱很难在短时间内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