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危机政治解决仍有望 冲突不断客机停飞阿勒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09:04:52
分享

***拉夫罗夫重申叙总统不打算下台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9日结束与卜拉希米的会谈后指出,叙利亚流血冲突日益加剧,但用政治手段解决叙问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其基础便是6月30日达成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日内瓦会议公报。
 
“叙反对派坚持以阿萨德下台作为开启全国对话的先决条件,这一要求是错误的、适得其反的,只会导致更多无辜的叙利亚人民丧生。”拉夫罗夫对叙反对派为与俄对话设限的做法表示不满,认为反对派此举是“穷途末路”的表现。他还重申,叙利亚总统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不准备辞职,目前不可能改变阿萨德的立场。
 
此前,俄政府曾向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发出对话邀请、讨论启动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相关事宜,但遭到拒绝。据称,哈提卜提出与俄政府对话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其中之一便是要求俄罗斯为阿萨德设定明确的下台时间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