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发明“会说话的餐叉” 增进食欲活跃气氛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0 09:34:15

日本人发明“会说话的餐叉” 增进食欲活跃气氛
设计人员在这款餐叉的手柄中内置了微控制器、扬声器、扩音器和电池,让餐叉能够根据不同的食物发出不同的声音。
日本人发明“会说话的餐叉” 增进食欲活跃气氛
EsTheremine餐叉还可以用来调节夫妻或恋人在用餐时的气氛。

日本人经常会制造出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新奇玩意儿,继前不久发布了会说话的厕所之后,近日又推出了一个“会说话的餐叉”。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8日的报道,日本东京御茶水女子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EsTheremine”的概念餐叉,其特殊之处在于它能在人们用它吃饭时说话,从而活跃用餐的气氛。

设计人员在这款餐叉的手柄中内置了微控制器、扬声器、扩音器和电池,让餐叉能够根据不同的食物发出不同的声音。比如在吃鸡块时,它能发出类似小鸡鸣叫的声音;在吃天妇罗(日本的一种菜肴)时,它会发出类似“Garigori”和“shori”的声音;而在吃长度较长的食物时,它所发出的声音会更加多样有趣。此外,它甚至还能根据使用者用餐方式的不同自动调节音量和语速。

据了解,该团队研发EsTheremine餐叉的目的在于鼓励人们去尝试不同种类的食物来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而如此新奇有趣的餐叉还能鼓励孩子多吃东西,同时根据研究者的介绍,EsTheremine餐叉还可以用来调节夫妻或恋人在用餐时的气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