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摄影师发明3D相框 “迷你自我”可常伴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7 14:56:24

日本摄影师发明3D相框 “迷你自我”可常伴左右
 
这种神奇的摄影技术使相框里的人物栩栩如生。
 

据美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近日,日本发明者设计出一款名为“迷你自我”的独特3D相框,一改传统摄影技术,使相框里的人物栩栩如生。

摄影师们利用高科技扫描仪纪录人物形态,不放过真实人物的一条皱纹,一缕头发。为了配合摄制,拍照者需要将摆出的姿势保持15分钟。

该设计项目的创意总监伊藤直木称:“过去CT扫描仪是精确纪录人物(体型及特征)的唯一方法,先进技术改变了这一状况。”

据了解,“迷你自我”的数据由内置两个摄像机的手动扫描仪完成,其中一个纪录人的形态,另一个纪录人的细节特征。所有信息通过软件汇编,存储在扫描仪的中间区域。

利用这种技术,“迷你自我”能产生非常逼真的人物形象。而它的尺寸只有4到8英寸之间(约合10到20厘米),售价则高达260美元(约合1618元人民币)。

伊藤说:“我没想到能这么逼真。我看到自己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要减肥了。于是我一个月减了10斤的体重。”

几周前,有关伊藤的这个作品将展示的消息一出,他便收到了来自美国、印度及澳大利亚超过500人的订单。伊藤说:“我们接到的订单太多了,现在正考虑如何满足他们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