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员发明全新导盲眼镜 靠近障碍就会发出强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14:29:12

英研究员发明全新导盲眼镜 靠近障碍就会发出强光
 
这款全新的导盲眼镜有望成为盲人手杖和导盲犬的替代品

英研究员发明全新导盲眼镜 靠近障碍就会发出强光

佩戴者靠近障碍物时,眼前就会感到强光刺激。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一款旨在帮助盲人躲闪障碍物的辅助导盲眼镜有望在两年内问世,届时将成为盲人手杖和导盲犬的替代品。

研究人员称,该眼镜旨在帮助佩戴者躲避障碍,而无助于恢复视力。眼镜的工作原理是,当周围出现障碍物时,隐藏在镜架中的微型立体摄像机就能将目标反映到特制的LED镜片中,并发出强光。也就是说,佩戴者靠近障碍物时,眼前就会感到强光刺激。

这款新型眼镜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在英国牛津和伦敦等地进行一系列测试,测试对象包括160名视力残疾者。研发者之一、来自牛津大学的史蒂芬·希克斯说,他希望这款眼镜最终能在大约两年内投产。

据了解,这款辅助导航设备预计售价在600英镑(约合人民币5958元)左右,比培养一只导盲犬所需的3万英镑费用低很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