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与李明博就交接等问题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34:35
分享

 

 
朴槿惠与李明博就交接等问题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下午,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新当选的第18届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首尔青瓦台举行会晤,就政权交接等问题交换意见。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候任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青瓦台会晤,就总统交接问题和民生问题等国政事宜交换了意见。

  朴槿惠的发言人赵允旋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朴槿惠当天下午在与李明博进行了约40分钟的单独会晤。朴槿惠表示,为了解决最迫切的民生问题,需要通过民生预算。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只有民生预算得到通过,才能实现竞选承诺。

  李明博表示,为了通过民生预算将积极进行配合。就朴槿惠提出的具体民生预算要求,他回答,国会想要通过预算但政府方面表示反对。据悉,这可能是指对0-5岁儿童实行无偿保育和大学学费减半的预算等。

  李明博和朴槿惠当天除了民生问题外,还就政治、经济、外交安全、对朝政策等进行讨论,对新政府的人事任命等也交换了意见,但并未公开具体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