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日本新政府正视历史和现实 作出正确决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6:13:49
分享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28日在外交部举行的蓝厅论坛上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希望日本新政府能够正视历史和现实,作出正确决断,为克服两国关系中的困难,使两国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作出切实努力。

本届蓝厅论坛的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国外交”。张志军发表题为“坚持和平发展、推动合作共赢”的演讲。在主旨演讲中,张志军指出,亚洲地区的确还存在一些多年遗留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问题。

张志军表示,中国主张有关国际以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在充分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寻找妥善解决和管控争议的办法,避免局势恶化升级。在争议得到彻底解决前,各有关方应避免采取使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以维护地区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吴姣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