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组“危机突破内阁” 承认中日关系等存在问题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09:09:53
分享

安倍组“危机突破内阁” 承认中日关系等存在问题
12月26日,安倍新内阁在首次会议后集体合影,亮相媒体。
安倍组“危机突破内阁” 承认中日关系等存在问题
舆论认为,安倍新内阁老将多,显示出新政府重视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及经济重生。

综合日本媒体消息,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2月26日晚组阁,由自民、公明两党联合执政的内阁正式成立。舆论认为,安倍新内阁老将多,显示出新政府重视经济重生以及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而在外交方面,安倍仍将日美同盟放在首要位置,但同时也承认中日关系等面临诸多问题。

***新内阁老将多 经济为重头戏

26日上午,安倍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表示:“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待,我今天就要开始工作,履行各种职责。我会吸取上次执政所遇到的教训,并总结首任政府的经验,力求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带领日本走向新生。”58岁的“鹰派”政治家安倍就此成作为日本64年来首位“回笼首相”,他称新内阁是“危机突破内阁”。

安倍指出:“国民投向自民党的目光是严厉的,希望踏踏实实地拿出成果,赢得国民的信赖。如果无法摆脱通缩实现经济增长,明年参院选举的形势将变得严峻,希望大家能保持紧张感迈出第一步。”

在新内阁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是经验丰富的前高官,如前首相麻生太郎担任副首相兼财务大臣、前经济产业大臣的甘利明也复出担任经济再生大臣。麻生和甘利明都是安倍的亲密盟友。外界分析称,安倍的这一人事安排,显示他要把摆脱通缩及重振经济作为最优先课题。

有观察人士指出,日本在6年内连换7任首相,这是日本无力摆脱长期经济发展停滞的标志。安倍上台后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尽快兑现其竞选承诺,终结日本多年来的经济停滞状态,实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