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真纪子卸任文部科学省大臣 调侃开始老太婆假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7 14:25:35
分享

田中真纪子卸任文部科学省大臣 调侃开始老太婆假日

田中真纪子离开文部科学省。

据日本媒体12月27日报道,随着日本新旧政权更替,前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27日卸任。田中自我调侃说:“从此开始老太婆假日。”

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就职后,日本新旧大臣27日交接班,前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是其中一位。她是前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的女儿,在这次大选中落败,也失去了大臣职位。

真纪子现年68岁,她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调侃自己,说从此将过上“老太婆的假日”。她说,虽然3个月的文部科学大臣工作十分短暂,但是作为政治家,这是她最理想的大臣职位。单凭这一点,也要感谢前首相野田佳彦。

真纪子在交接仪式上同时叮嘱新大臣下村博文,一定要到地震灾区去,让灾区的孩子们早一天走进新教室。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今天就任副总理、财务大臣和金融大臣。在大臣交接仪式上,麻生太郎对前任民主党大臣城岛不屑一顾,当着城岛的面,批评民主党政权一直不重视通胀问题,导致日本经济持续滑坡。麻生太郎同时表示,今后将会采取积极的财政金融政策,拉动日本经济尽快走出长期低迷的困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