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拟举行叙利亚问题会议 传叙叛逃高官变身间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8:19
分享


 
***传叙叛逃高官给西方国家提供情报
 
英国《卫报》24日报道称,叛逃的前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杰哈德·马克迪西正在帮助美国情报部门收集信息,对付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此前,正是由于美方的鼎力相助,马克迪西才能顺利逃离叙利亚、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
 
马克迪西11月底逃离叙利亚,他是阿萨德政府叛逃的多名高规格官员之一。马克迪西曾经是叙利亚驻英国大使馆的一名高级外交官,和叙利亚外交部长及咨询部长都有过密切合作。
 
《卫报》称,在马克迪西的帮助下,经过近1个月的收集整理信息,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对叙利亚政府核心部门的决策程序有所了解。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明确反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其情报部门却苦于找不到能够深入阿萨德政府内部的线人,无法得到有价值的情报。直到近日,得益于马克迪西等叙政府叛逃高官的帮助,美国等西方国家才能了解阿萨德政府决策过程的更多内幕和细节。
 
不过截至目前,上述报道尚未得到美国官方证实,美国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CIA)都拒绝对此事作出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