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拟举行叙利亚问题会议 传叙叛逃高官变身间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28:19
分享


 
***叙利亚问题会议下月在科威特召开
 
当地时间24日,第33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峰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开幕。除成员国内部合作议题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叙利亚冲突等地区热点问题。
 
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在会上透露,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约,科威特将在明年1月下旬主持召开一次国际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叙利亚的人权危机。“叙利亚的伤口仍还在流血,当地的杀戮仍未停止,每天都有许多同胞丧命,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上周,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提供15亿美元援助,其中5.2亿美元将用来救助叙利亚国内民众,另外10亿美元则会帮助分散在其他5个国家的叙利亚难民。这是迄今联合国“最大的短期人道主义救助”。
 
据统计,持续近21个月的叙利亚冲突导致叙利亚国内约200万人流离失所,40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而目前已知在国外逃难的叙利亚难民有52.5万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