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庆“劫后余生” 本地土著称末日原是玛雅新纪元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3 09:10:33

世界各地庆“劫后余生” 本地土著称末日原是玛雅新纪元
墨西哥玛雅遗址。

根据玛雅历法的预言传说,第13个白克顿周期(baktuns)将在2012年12月21日结束,届时人们将遭遇世界末日。最近几个月以来,集体自杀、大停电、自然灾害、传染病和小行星撞地球的末日言论一度甚嚣尘上。

据英国媒体12月21日报道,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没有如期而至,当天人们在墨西哥玛雅遗址旁狂欢,世界其他地区也纷纷庆祝“劫后余生”,玛雅土著则指出这是新纪元的开始。

***墨西哥:玛雅遗址庆新时代降临

数千名神秘主义者、嬉皮士和游客21日聚集在墨西哥奇琴伊察的玛雅金字塔遗址狂欢。五个身着白色衣服的游客放下了行李,面对金字塔虔诚地举起手臂。

太阳升空后,一个梳着拉斯塔法里式发绺(洗后不梳理,头发未干时紧编成辫子或做成长卷发,任其垂下的一种样子)的男子开始在金字塔北边演奏迪吉里杜管(澳洲土著人的一种乐器)。

附近的游客在鲜艳的垫子上沉思。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广播节目助理斯泰西•吉尔说:“我爱每个人,我感受到了虔诚,还有绝对的和平与宁静。”来自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信息技术顾问玛丽•安德森说:“这不是世界末日,而是意识、善、爱和灵性的觉醒。”

相较之下,当地民众就冷静多了,他们不相信“世界末日”说。在遗址旁兜售“世界末日”商品的路易斯•罗德里格兹说:“它(世界末日的传言)纯粹是好莱坞化。”住在附近的家庭主妇波特说:“没有人能知道世界末日的日子,只有上帝知道。”

玛雅长老指出:“人们无需恐惧,新纪元的开始就是为了给全人类一个改变的机会,小到家庭,大到国家、社会,都应该被我们改造得更美好,这才是新纪元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