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恐慌”发酵 美国太空总署电话被打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21 17:14:45

“末日恐慌”发酵 美国太空总署电话被打爆

  资料图:地球“磁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所谓“世界末日”来临,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全球不少民众因对“末日”传言感到恐慌,纷纷联络NASA求证。

  报道称,近日打电话与发邮件致NASA的数量已由以往每周90个飙升至每天300个。其中,有人说:“我不知道该怎样做,寝食难安,每天都哭,只躲在房里”。为了使公众冷静,NASA访问了不少科学家,并将视频上传至网页,迄今已有逾460万人次点击。

  有人询问NASA,是否有星体会撞向地球?太阳是否会爆炸?末日前是否会先经历3天黑暗期?有人甚至深信末日将至,声言想自杀。

  对此,NASA在网上作出解释,回答有关各行星连成一线、白昼会不会再到来等问题。NASA强调世界不会在今年消失,地球会继续存在40亿年,且各国知名科学家都知道,当前根本没有任何威胁可能造成“末日”。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