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获美总统提名接任国务卿 曾提携奥巴马扬名政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3 09:09:31
分享

 

克里获美总统提名接任国务卿 曾提携奥巴马扬名政坛
克里2012年12月19日在回答有关班加西领馆遇袭一事

***与奥巴马私交甚笃

现年69岁的克里出生外交世家,他的父亲是外交官、母亲是贵族千金。上世纪70年代,他曾经参加过越战并获得多枚勋章,被称为“越战英雄”。1984年他当选联邦参议员并连任至今,2009年任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在奥巴马的政治生涯中,克里曾多次扮演关键角色。“在个人层面,克里是我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奥巴马提及,2004年克里获民主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时,曾邀请当时身为参议员、还很年轻的自己在民主党提名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人士认为,正是这次演讲,让当时还是“小人物”的奥巴马声名鹊起并奠定了其在美国的政治地位。

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克里还扮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与奥巴马进行模拟辩论演练。奥巴马21日开玩笑地对克里说:“几个星期前的辩论准备,使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更加密切,我期待与你一起工作,而不是和你进行辩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