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卸任克里与赖斯呼声高 罗姆尼愿为奥巴马“打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9 08:32:34
分享

希拉里卸任克里与赖斯呼声高 罗姆尼愿为奥巴马“打工”
美国杂志利用电脑技术制作出奥巴马或罗姆尼担任总统4年后的模样

综合国外媒体11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13年卸任后,媒体推测参议员约翰•克里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最有可能成为下任国务卿。另外,罗姆尼的好友透露,他愿意给成功连任的奥巴马“打工”。

***克里或赖斯有望接班希拉里

希拉里•克林顿的离任将给美国内阁留下一个职务最高的空位,角逐该职位的竞争表面看起来很平静,但实际却是非常激烈。

目前看来,最有可能取代希拉里的候选人是参议员克里和美驻联合国大使赖斯。作为资深外交官和外交政策专家,赖斯今年大部分时间都被认为是最佳的候选人,然而,在美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一事上,赖斯却摔了一个跟头。她认为攻击美国领馆是抗议者“即兴”所为,但后来美国情报部门证实此次袭击是有预谋的。赖斯随后成为罗姆尼阵营炮轰的对象,被指为政府掩盖真相。

克里也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作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和前总统候选人,他有非常好的履历,在美国大选的最后时刻,他还被奥巴马选中参加总统辩论排练,成为罗姆尼的替身。

然而,克里若要担任国务卿,就必须辞去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一职,由于民主党在参议院里只占微弱优势,奥巴马可能不想让他离开。其他可能取代希拉里的人还包括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隆,常务副国务卿、前驻俄罗斯大使威廉•伯恩斯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