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亟待跨过“财政悬崖” 美贸易保护主义或抬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08:42:34
分享

奥巴马亟待跨过“财政悬崖” 美贸易保护主义或抬头
奥巴马获胜后,与家人一起庆祝

综合外媒11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天举行的大选中获得了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全球金融市场“几家欢喜几家忧”,股市闻讯上涨,而美元短期下挫。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四年中,为改善自己的经济成绩单,奥巴马将在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加保守的立场,而当务之急则是解决可能使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财政悬崖”问题。

***奥巴马胜出美元呈颓势

奥巴马锁定胜局后,美国股市下跌,全球金融市场上美元短线受挫,欧元、英镑等兑美元汇率上涨、金价等贵金属逐步走高,石油期货市场也受到了提振。分析人士称,市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变化,是因为奥巴马连任意味着美国经济政策不会大变,很可能将继续推行美联储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这影响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和美元的信心。

不过,分析人士还指出,从长期来看,市场表现通常与美国大选结果没有关联。即使仅在美国,影响股市表现的最主要原因仍然是美国的经济,而不是投资者对执政党变化的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