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获美总统提名接任国务卿 曾提携奥巴马扬名政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3 09:09:31
分享

克里获美总统提名接任国务卿 曾提携奥巴马扬名政坛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正式宣布,提名国务院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出任新一任国务卿。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白宫正式宣布,提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出任新一任国务卿。这是奥巴马为其第二个任期提名的首位内阁及国家安全团队成员。

***被赞为“完美人选”

“这么多年来,克里赢得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尊敬和信赖,也赢得了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同事的尊敬和信任……这使得他成为未来领导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完美人选,他不需要进行诸多上岗培训便可胜任,”奥巴马说。

奥巴马指出,在某种程度上,克里的一生都在为出任这个角色做准备。“他是外交官的儿子,对国务院有很深的敬意。他曾参加过越南战争,理解如何明智地运用美国的实力,尤其是军事力量。作为参议员和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他在过去30年里的每一个重大外交政策的辩论中都发生了核心作用。”

在讲话中,奥巴马还感谢克里近年来协助政府推行了许多对外政策优先目标。据悉,克里认同奥巴马在国家安全问题上采取的务实方针。与克里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媒体,出任新一任国务卿后,克里希望在制定中东政策、推动解决巴以冲突等难题上发挥作用。

虽然奥巴马的提名仍需获得美国参议院的确认,但他有信心克里的提名会很快获批。外界也普遍预测,凭借克里在参议院多年的耕耘及其人脉和声望,他的提名在参议院不会遇到太多障碍。

已多次表明不愿意连任的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当天没有出现在现场,最近她因感染肠胃病毒脱水晕倒撞成脑震荡,在家休养。奥巴马透露,当天早些时候,希拉里在与他通话时精神状态不错,她对克里获得提名非常兴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