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新一代宇航服原型设计 造型酷似动画片主角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1 09:04:33

 

NASA公布新一代宇航服原型设计 造型酷似动画片主角
NASA的工程师正在演示便携性和移动性都有所增强的新款宇航服。
NASA公布新一代宇航服原型设计 造型酷似动画片主角
虽然Z-1宇航服还没有得到NASA的最终确定,但造型上应该不会再有太大的出入。

Z-1是NASA继AES系列宇航服项目之后所启动的首个宇航服项目,该项目计划最迟在2015年开发完成能与真空相兼容的新款宇航服。目前NASA的“宇航服组装技术开发团队”正在对Z-1进行各项功能测试,以便改进下一个替代版本——Z-2宇航服。该团队的主管艾米·罗斯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收集相关的测试数据,这将帮助我们在未来打造更棒的宇航服。众所周知,自从我们的宇航服采用EMU(舱外活动装置)之后,还没有开发过新的飞行系统,而现款宇航服的原型可以追溯到遥远的1992年。”

由于“火星登陆”任务已经提上NASA的议事日程,所以研发新款宇航服也已成为当务之急。不过目前参与新款宇航服研发的工程师们还不清楚他们的产品将会应用在哪个外太空项目上,所以他们必须针对各种情况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