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NASA宇航服科技 美学生发明体温调节衬衫前景广阔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4 08:14:25

借助NASA宇航服科技 美学生发明体温调节衬衫前景广阔
“阿波罗”衬衫看起来与普通衬衫并无二致,却暗藏玄机,它能够调节穿衣者的体温。

你是否想过采取骑自行车这种环保而便捷的交通方式上下班,却又担心骑车会令你臭汗淋漓而最终作罢呢?综合外国媒体7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生们借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发的体温控制技术,发明了一种体温调节衬衫,成功解决了上述难题。

这个由麻省理工学院一帮研究生组成的名为“陆军供应部”科研小组,通过美国知名慈善网站Kickstarter向网民们筹募捐款,期望能够把这款取名为“阿波罗”(Apollo)的体温调节衬衫投入量产。

据悉,“阿波罗”衬衫使用了与NASA宇航服相似的科技,衬衫由一种特殊的相变储能材料制成,这种材料能够在穿衣者感到炎热时吸收他身上的热量,然后在室温降低时再把储存的热量释放出来,同时衬衫上还有一层抗菌涂层,以保证穿衣者时刻保持体味清新。

这款神奇的“阿波罗”衬衫已经在Kickstarter网站上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注意,并且已成功筹集到3万美元,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募资目标。为了能够筹到更多捐款,“陆军供应部”小组还表示他们计划推出更多颜色、更多款式的“阿波罗”衬衫,希望最终能获得17.8万美元的量产启动资金。

据估计,“阿波罗”衬衫上市之后其售价约为每件95美元。虽然价格不菲,但Kickstarter网站上已有许多网友表示他们准备购买这件“完美的工服”。可惜,根据已经公布的设计图,“阿波罗”衬衫目前只售男款,部分女性网友对此颇有微词,“显然‘陆军供应部’的绅士们认为女性不会流汗”。

作为“陆军供应部”科研小组里唯一的一位女性,赫姬说:“就我个人而言,当然非常想研发女款‘阿波罗’衬衫,但必须要等到衬衫设计日臻完美并且成功投入市场之后,这个想法才能付诸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