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指控文在寅阵营发送非法短信 当选也无效

作者:樊海旭 刘玉晶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2-12-19 15:10:39
分享

韩执政党指控文在寅阵营发送非法短信 当选也无效

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认为,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的竞选阵营在12月19日涉嫌发布违法短信,以呼吁选民支持。新国家党目前已经向选举管理委员会举报了这一事实。

朴槿惠竞选阵营发言人表示,“从19日凌晨起,全国范围内发布短信,呼吁支持文在寅。根据规定,竞选活动应该在昨晚24时全部结束,所以这是违法竞选”。发言人说:“考虑到费用问题,这不可能是个人行为”,“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委托检察院进行调查,一定要找出违法短信的源头”。

根据韩国《公职选举法》,投票当天不允许向选民发送支持特定候选人的短信。新国家党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这样的行为,文在寅若当选,我们将提出‘无效’申请”。

新国家党称短信内容为“选择文在寅,选择民生社会”,发送号码是表示投票日期的“1219”。目前还没有确定短信源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